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田横镇:为重点项目建设当好坚强后盾

发布:2021/9/8 11:24:2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围绕落实“项目落地年”部署要求,田横镇坚持“一切以项目来说话,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与项目方紧密协作、密切配合,加快推进田横海洋生物及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度,当好项目发展的坚强后盾,确保项目完成2022年7月交付使用的目标任务。

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田横海洋生物及装备智造产业园定位为海洋生物科技、新材料及海洋装备研发、智能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园,主要建设企业总部、研发孵化、智能生产及配套设施,计划总投资16亿元,总占地面积175亩,分一期、二期两期压茬推进。记者在项目二期建设现场看到,工程机械来往穿梭,施工人员在各自工作岗位紧张作业,全力以赴加紧施工,建设现场热火朝天。

“目前,一期28栋单体已全部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二次结构;二期14栋单体正在加紧建设。”田横海洋生物及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吴凯告诉记者。

田横海洋生物及装备智造产业园项目由鑫诚恒业集团子公司青岛鑫诚田横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得以快速推进,离不开项目方的高效管理,更关键的是田横镇党委政府“以项目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和切实的服务保障措施,成为项目建设发展的坚强后盾。

“我们安排专人对项目一对一服务,积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和快递员。”田横镇经贸办主任孙强说,“从项目拿地审批、到开工建设、投产整个过程,提供全天候全过程的‘订单式'服务,了解项目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我们列出方案尽快解决。”

项目方与当地政府的密切协作不仅体现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在项目的招商环节,双方还提前行动,瞄准不同招商平台,默契配合,协同促进项目招商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目前,产业园已通过资本手段、基金投资、众创孵化、“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开展招商工作,为区域海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我们积极协助项目方边建设边招商,围绕海洋生物科技、海工装备研发、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加大与青岛蓝谷及驻青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深入对接,争取他们的入驻,促进科研成果的孵化转化。”孙强告诉记者。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