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青岛即墨:违法圈占零容忍 即查即拆不手软

发布:2022/4/29 9:22:1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青岛即墨区田横镇地处东部沿海区域,养殖业发展迅速,不少养殖户为了自身利益,自行圈占土地扩建养殖池,不仅严重侵害公共利益,更存在巨大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突出现象,田横镇综合执法中队开展沿海养殖业违法圈占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守护公共利益。

近日,在对田横镇里栲栳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养殖户大面积圈占土地扩建养殖池。发现情况后,田横镇综合执法中心第一时间对接相关部门,确认核实违法事实后第一时间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防止圈占面积进一步扩大。“现在有的养殖池面积比较小,我就想着就近扩一下。怎么就违法了呢?”当事人向执法人员表示了自己的不解。面对当事人的抵触情绪,执法人员耐心向当事人讲明相关法律规定,使其从思想上认识自己的错误行为。

“之前是我不懂,我一定积极配合改正。可是这盖起来容易拆起来难啊,我这自己拆的话真的是有难度……”当事人向执法人员表达了自己的难处。面对这一情况,田横镇综合执法中心决定协助当事人做好拆除和拆后场地恢复工作,在当事人和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之下,仅利用一天就将扩建养殖池拆除并恢复土地原貌,拆除并恢复土地面积达1500平方米。

“违建治理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容不得半点懈怠,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也让我们看到我们工作中存在的诸多不足之处。”田横镇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表示,田横镇综合执法中心将全面加大宣传、巡查和整治力度,让广大居民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抵制违法建设。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