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田横镇

即墨区田横市场监管所加强海产品市场监管

发布:2021/9/15 15:07:4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保证开海后海产品质量安全、价格安全,9月1日下午,即墨区田横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开始对海产品的经营市场、超市及用量大的餐饮单位进行检查。

开海后的鲜活海产品吸引了广大市民争相购买,即墨区田横市场监管所结合监管经验和往年的投诉情况,发现在此期间海产品市场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产地问题,个别业户会以外地产品冒充本地产品进行销售;二是质量问题,个别业户以养殖产品冒充海捕产品赚取更大利润;三是价格问题,个别商贩会随意抬高价格或者在销售过程过多捆绑橡皮扣增加重量,损害消费者利益。

 

为此,田横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码头海鲜摊点、农贸市场和超市海鲜专柜、餐饮单位等销售、使用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发现辖区农贸市场、商超的主要海产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没有出现哄抬价格、欺诈宰客等严重侵犯消费者价格权益的突发事件。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对餐饮单位的生鲜、海产品及其制品的检验检疫报告、索证索票和销售现场消杀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对于无法提供票据的生鲜海产品,要求立即下架。


截至目前,即墨区田横市场监管所共排查农贸市场3家次、超市9家次、餐饮单位18家次,未发现违法行为。据悉,即墨区市场监管局的田横度假区市场监管所、鳌山卫市场监管所等沿海一线的基层监管所也同时开展了海产品市场突击检查行动,为广大市民的餐桌安全护航。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