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提升

发布:2022/3/10 10:49:1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抓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以问题为导向,召集相关责任科室、社区、网格村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座谈会,探索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的建立和实施。

会上,责任科室、社区、村庄各抒己见,就当前环境提出卫生工作的相关问题和看法,并对在实际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展开交流分享。

结合大家的意见,度假区人大工委主任指出,尽管各网格村庄实际情况不同,但各村庄要结合自身实际,推进村庄长效管护制度建立。村委要牵头组织人员,明确责任划分,建立相关的“街巷长”“水域长”“网格长”等,实行定人员、定区域的方法,以此来确保村庄的每片区域有人清理有人管。在制度建立的前提下,村委要通过精神表扬、物质奖励等多种途径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当中来,发挥群众力量,实现环境卫生共治共享。

下一步,度假区将继续深入研判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并融入各村庄在实际工作中实施的卓有成效的经验做法,建立完整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体系,维护环境卫生整治成果,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提升。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