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严格落实惠农政策 当好服务三农“快递员”

发布:2021/11/12 13:41:1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从国家到一级一级的政府,再到咱乡了,村了真是格外照顾咱这些种地的,现在又能参加农民培训认识些农业专家给咱讲课,用到以后的农业生产上。俺现在更有信心扩大种地规模种地了,毕竟有国家出台的这些好政策,咱有底气!”这是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种粮大户王军力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在结业典礼时说的一番话。

近年来,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将惠农政策落实到位,“三农”服务工作做到农户满意。把惠农政策打包成快递,以快捷优质的速度运送传播到广大农民朋友们手中,让农户朋友们了解吃透相关惠农政策,对于符合条件的农户指导及时予以申报,切实当好服务三农的快递员。

今年,度假区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制定《度假区关于做好2021年小麦面积核定工作的通知》,通过会议部署、培训指导等方式推进小麦核定工作按规定程序申报,确保小麦种植面积核定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我区小麦直补种植亩数为5610.44亩,涉及补贴村庄29个,涉及补贴农户为2744户,补贴金额现均足额发放到种植农户银行账号上。

为扎实做好度假区小麦穗期病虫害“一喷三防”工作,提高小麦产量,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全年粮食稳产增产。度假区制定《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2021年小麦穗期病虫害“一喷三防”项目实施方案》,结合我区实际成立项目领导小组、技术支持小组、督查小组等,负责项目的安排部署和组织协调工作。通过逐村逐户测量核实种植面积,我区累计发放小麦一喷三防药品16832袋,有效防治和抵御病虫害和干热风对今年小麦重要生长期的严重影响。

今年夏秋季节,由于受暴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度假区的小麦、春玉米、花生、秋玉米在临近收获期,出现倒伏减产的情况,间接为广大种植农户造成了经济损失。为此度假区积极协助受灾农户开展受灾面积申报、核定及理赔等工作。累计帮助1342户受灾农户获得理赔金,一定程度上挽救了农户的经济损失。

为确保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工作落实到位,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认真研判工作方案,严格把控农户自主申报、村庄核实、公开公示等规定程序,累计补贴种植面积为13276.95亩,补贴种植户数为4307户。

2021年,度假区按照《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2021年关于2021年小麦良种统一供种补贴项目实施方案》,坚持农户自愿购买的原则,通过发放小麦良种补贴品种明白纸,让农户朋友们解选取合适的小麦品种。经专家组论证后,采取政府采购形式确定小麦良种中标公司,确保在今年冬季小麦播种前将小麦良种发放到村。

在希望的田野上,度假区广大的农民朋友们辛勤的种植粮食,越冬小麦已经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粮食安全。农业发展一直在路上,下一步将以继续做好做实惠农支政策为指引,推进农业优质现代化高水平发展。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