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开启人居环境整治“加速跑”模式

发布:2022/5/20 14:57:33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连日来,即墨区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契机,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探索党委“发令”、支部“引领”、机关“下沉”、村庄“跟跑”的多级联动工作路线,开启人居环境整治“加速跑”模式。

坚持高位推动,确保整治高效推进。为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见效,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召开专题部署会,围绕短板弱项研究制定符合度假区实际情况的工作方案,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各分管领导全程指导、强化监督,各部门协调联动,包村干部积极融入,激励各网格村庄参与积极性,确保整治提升工作高效推进。

坚持干部下沉,调动村民积极性。深化推进党政领导指导督促、中层干部包村落实、村书记整治指挥官等制度,营造机关干部一线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引导村民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中。让群众切身看到变化,转变思想观念,从“我在等我观望”变成“我不等我来干”,共治共享,齐心合力,共同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坚持村庄主导,推动问题短板逐项落实。发挥各网格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作用,包村干部联合村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围绕“六大堆”、河塘沟渠、村庄死角等方面为重点,进行彻底排查、彻底整治,充分利用好网格化管理系统,全力推动集中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向深向细。

在此基础上,度假区还探索建立符合度假区实际、规范有效运行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组织检查组定期对各村进行全面检查评分,对整治效果好的村庄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对工作落后的村庄予以通报批评,通过督导考核有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下一步,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将围绕“作风能力提升年”这条主线,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清死角、扫盲区、治顽疾,用“干”彰显本色,用“实”擦亮底色,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成效,为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贡献度假区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