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作风能力提升年丨现场观摩找差距 人居环境再提升

发布:2022/4/28 14:18:4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温泉街道凝心聚力抓整治,今年以来探索“精准定位+专项治理”工作新方法,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整治质效,推动辖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4月23日,温泉街道开展人居环境现场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杰带队,全体区管干部、社区主任、园林环卫部门以及环卫公司负责人组成观摩小组,在全街道7个社区中随机抽取村庄进行观摩。

观摩小组逐村进行实地走访,通过听汇报、看环境、亮经验等方式,一路看、一路议、一路思考,查看道路环境、村容村貌整治提升、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清理、坑塘整治等工作,听取支部书记汇报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及优秀做法,对于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相互交流。

在现场观摩中,各社区书记、主任及园林环卫部门直观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在横向对比中看到变化、找到差距,明确整治方向,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压实各社区及村庄抓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民之所望就是政之所向。2022年以来,温泉街道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辖区7个社区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共清理生活垃圾2700余吨,清理村内沟渠垃圾累计560余吨,同时充分发挥村村通大喇叭开展人居环境卫生知识宣传教育,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改善人居环境,让幸福“看得见”。下一步,街道将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过筛薄弱环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