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山东即墨:创建美丽庭院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2021/12/8 9:22:4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冬日的午后,温暖的阳光照进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温泉街道社生后街村村民、党员王云银家中,干净整洁的庭院在阳光的映衬下,平添了些许冬日的静美和烟火气息。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温泉街道社生后街村农民在打扫自己家的庭院卫生

“请进,快请进……”73岁的王云银热情的招呼道。窗户明亮地面干净,房前屋后绿树成阴,庭院内鲜花树木错落有致,呈现出的是一幅文明新风尚的美好画卷。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温泉街道社生后街村的“巾帼巷长”在研究美丽庭院评选方法

12月7日,记者走进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温泉街道社生后街村,目光所及之处是一片干净整洁。一个个小院栽种着各种各样的花卉树木,五彩斑斓,生机勃勃,犹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在我们即墨区、街道妇联的号召引导下,我们这些家庭主妇们在家里,都把自己的家里收拾的一个比一个干净,卫生打扫利落了,心情也舒畅”。 社生后街村妇女主任王春霞爽朗地笑着说道。在社生后街村,像王云银家这样的“美丽庭院”随处可见,房屋错落有致,村容整洁清新,一座座“美丽庭院”扮靓了整个美丽乡村。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温泉街道社生后街村(无人机照片)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在社生后街村的道路上,记者看到干净整洁的路面、各色的鲜花正在盛开……在村民栾淑辉家庭院的大门上还能看到醒目的“最美农家”“五星级文明户”“健康家庭”光荣牌。她笑着说,这些都是区、街道办事处评选的。她感慨地说:“人一生最大的财富,就是有一个温暖和谐的家,生活在绿意盈庭的环境中,才是最大的幸福。”

温泉街道社生村社生后街网格共有920余户,常住庭院793户,是典型的传统农业大村,村庄集体经济收入主要靠集体土地流转所得,经济基础相对薄弱,之前村庄人居环境脏乱差。今年以来,温泉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民生导向与为民服务紧密结合,为农民办实事解难题,发起“巧妇美家 共建家园”主题活动,开展“美丽庭院”擂台赛,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向纵深开展,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村庄通过党建引领、巾帼带头、制度创新三线发力,“小”村庄正迸发“大能量”,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村庄人居环境实现“华丽蜕变”。

“‘美丽庭院'的创建,不仅要面子,更要重里子。我们要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创建‘洁化、美化、绿化'生活环境为目标,引领全街道的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创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家庭生活环境,引导和带动村民们主动改造庭院景观、净化周边环境,做到村庄整体环境持续改善,镇上‘颜值'不断刷新。 ”温泉街道宣传统战委员王伟秀如是说。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温泉街道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精神文明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清洁家园•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以示范带动、点面结合,外筑美丽“大家”,内塑美丽“小家”, 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生态宜居的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