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温泉街道:夯实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让乡村提“气质”

发布:2020/12/23 10:03:2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党建引领、民生工程、宣传推广……连日来,即墨温泉街道按照即墨区委常委会议提出的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验收,抓紧梳理自查、整改提升,确保达标过硬的指示精神,温泉街道坚持“面子”“里子”一齐抓,持续在垃圾整治、美丽庭院、道路美化等方面发力,把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统一部署、整合资源,推动人居环境不断提升,让乡村既要提“颜值”也要提“气质”。

       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干实事儿

       说干就干,人居环境整治初期,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深入村庄召开现场会议,实行责任制管理,村庄分工负责,两委干部分片负责;困难村庄由班子成员包干到人,组织督察组每天督察,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解决……街道上下齐心,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在整治行动如火如荼之时,温泉街道还加强督导问责,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街道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小组每天派人进行督查整改,及时对整改情况“回头看”,逐项跟踪整改情况,确保整改问题“零遗漏”。

贴近民心 化解民生烦心事儿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在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温泉街道“马不停蹄”的推进民生工作。危房改造、大海南村外通行道路整修、改厕、社生小学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一系列民生举措,让村民个个竖起了大拇指。

       勤于民生,暖在民心。走进温泉街道东皋虞村,村民自发组织的环卫小分队正在清理皋虞大集后留下的蔬菜叶子、各类垃圾。宽敞平坦的道路,整齐划一的房屋,干净宜人的庭院,这是东皋虞村给游客留下的第一印象。“以前村里一下雨,道路就泥泞难走,草堆杂物堆满房前屋后,现在环境美了,生活起来太舒坦了。”村庄的变化,让这座2000年的皋虞古城的焕发了新生机。

宣传推广 深入村庄办好事儿

        人居环境整治,氛围在于人。如何让村民转变观念,才是长效化管理的必经之路。为此,温泉街道采取广泛宣传、动员,组织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参与。同时,街道积极动员村庄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通过开展“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等形式,提高村民对环境卫生与健康知识的知晓率。
  “惠民富民,民生工程永不止步。温泉街道会加快提升村容村貌,继续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改善、监督,形成常态化工作,因村施策,建设好美丽宜居乡村。”温泉街道相关负责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