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山东青岛:即墨区环秀街道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青年先锋突击队勇挑重任

发布:2022/4/16 16:05:2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周主任,我向组织请求再次出战!”环秀街道安监办的郑斌斌完成了在龙华宾馆隔离点为期23天的支援任务及随后的隔离要求后,在解除隔离的第二天,主动向组织请缨,申请再次参与到街道的防疫工作中来,为辖区“战疫”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个时候我不往前冲谁往前冲。我的家人也都非常支持我,老爷子37年党龄了,经常鼓励我不要担心家里,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冲锋员'和‘服务员',外面的‘大家'由我来保卫,家中的‘小家'由他来守护。”郑斌斌说。

郑斌斌在龙华宾馆工作期间,主要负责集中隔离人员服务保障、物资发放和信息统计工作,共计接待隔离人员117人,除了日常的人员基本情况问询登记,还要对60岁以上的老人和14岁以下的孩子等群体进行特殊照顾,每日问询其相关需求、对其进行心理开导等。

其中最令郑斌斌印象深刻的是“小李”一家,当时李家四口一起在宾馆进行隔离,其间李家父母及大儿子均确诊,按照规定要对三人进行转运治疗,其3岁多的小儿子在宾馆如何度过剩下的隔离时间是个大问题,李妈妈更是坚持要等落实好小儿子的看顾问题后才同意转运离开。郑斌斌立刻主动向组长及区管控部反映,区管控部考虑到其年龄的特殊性,决定“特事特办”,在排除了其多位已确诊的直系亲属后,终于辗转联系上了其在莱阳的远房阿姨,经过与莱西管控部的研商,区管控部统一调配,终于将“小李”的阿姨从莱阳隔离点转运到本隔离点照顾“小李”。

“‘小李'阿姨来的时候已经是当天凌晨了,孩子妈妈看到有亲戚来了也放心的跟着转运车走了。这一天急的我们水也顾不上喝、饭也没心思吃,就想着怎么在最短时间内把问题解决,还好大家都满意,事情很圆满,那天为这件事打的无数个电话也都值了!”郑斌斌说到“小李和他阿姨解除隔离离开宾馆的时候,还给我们鞠了深深一躬,感觉这些天的苦和累都没什么了。”

“咱都打起精神了,伙计们子这段时间没白天没黑夜的干,都不容易,咱咬咬牙绷住劲,等疫情结束了就都好了!”环秀街道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青年先锋突击队队长李道明对队员们说道。自3月7日环秀街道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青年先锋突击队成立以来,20余名同志已经连轴工作一个多月了。为了降低传染风险,他们一直住在隔离酒店,也意味着他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没有周末没有假期,凌晨一两点钟、三四点钟收到转运指令也是常态,他们没有拖沓、没有怨言,每一次都是立刻起身、即刻复命。

环秀街道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青年先锋突击队主要负责接送密接、次密接人员,收到指令后4小时内要完成转运;在高速路口接送外地回来的车辆及人员;每天接送医生为支援莱西的志愿者、高风险地区回来的重点人员、境外回来的居家隔离人员等上门做核酸;辖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在2小时内完成检测样本的转运……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日日夜夜占据着他们生活的全部,要求他们“时刻待命、随时响应、马上行动”。

“没有什么困难,都能克服!我早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次疫情我更应该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自我要求,随时等候组织的指令。”当问到李道明是否有什么困难时,他摆了摆手说自己做的这些都是应该的,更辛苦的是那些同他一直战斗在一起的队员们。

环秀街道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青年先锋突击队成员们放下对病毒的恐惧,不惧“感染”的风险,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肩并肩勇敢的冲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我们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疫情期间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image.png

像郑斌斌、李道明这样的同志,在环秀街道还有很多很多。组织办的邵先顺在普东高速路口执勤,当晚接到命令当晚即刻出发上岗;安监办的专岗人员宫崇涛、陈卫国、胡思庭三位同志和黄明岳,以及支援莱西回来解除隔离的第二天就请求再次上岗的武装部王超负责在高速路口接送外地回来的人员及车辆、接送医生为重点人员上门做核酸等工作;防疫办的专岗人员徐浩、迟明泉全程参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重点人员随访等工作;党政办借调防疫办的金军信负责隔离转运值班工作;党政办运输组的白振兴、王涛、贾宗敏和李道明负责信息采集、样本运输等工作……

还有太多太多的名字值得我们写下,但是此刻,他们都化作了统一的称呼,“环秀街道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青年先锋突击队”,这支队伍成立以来,化整为零,分散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攻坚岗位上,义无反顾,动真碰硬,为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