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即墨区环秀商会召开“共话营商环境 共谋企业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政企对话会

发布:2022/1/17 14:58:3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月14日,即墨区工商联环秀商会召开“共话营商环境 共谋企业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政企对话会。会议由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俊先主持召开,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迟建珉,环秀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峰,环秀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俊秀,环秀街道宣传统战委员黄华,环秀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领导班子,以及环秀街道办事处部分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俊先带领与会人员全面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习近平同志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即墨区委区政府《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即发【2021】14号)等文件精神。

企业家们表示,将准确领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积极应对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风险和挑战,走好新的赶考路,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加快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上,紧跟时代步伐,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总结反思 展望提升

商会会长王作松对环秀商会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及2022年具体工作部署做了汇报。他表示,近年来,环秀商会在即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工商联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和帮助以及全体会员的努力下,取得了长足发展。2021年商会全体成员青山一道,同担风雨,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在服务会员,为企纾难解困、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2年,商会将继续携手全体会员,在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工商联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的关心帮助下,奋力新作为,再启新征程。

沟通交流 致力提升

在政企对话会上,企业家们畅谈感悟,分享经验,建言献策,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大家的一条条意见和建议,像涓涓细流汇成推动环秀优化营商环境源源动力。

环秀街道市场监管所、税务所、经发办、安监办等部门对企业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对相关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和专业指导,以零距离沟通、无障碍对话、高效率释疑为商会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营造了政企真诚交流、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展示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打造最佳发展环境的美好愿景。下一步,街道将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企业需求为目标,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实现商会为企业服务、企业为街道做贡献的“双向服务”。

明确方向 展望未来

环秀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峰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各位企业家对街道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商会企业家们勇于攻坚克难、勇于面对挑战的信心和志气表示嘉许。向商会及企业表达了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快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鼓励商会工作,为即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迟建珉充分肯定了环秀商会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以及社会担当、大局观念、创新意识、团结合作和履职尽责的精神。希望街道党工委继续大力支持商会发展,希望商会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希望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下,也希望大家更新观念、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努力推动商会更上新台阶,共同把商会平台搭建好,把商会作用发挥好,不断增强商会影响力,以更强的实干担当、更大的实绩成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走访调研 共谋发展

为促进商会企业之间的良好沟通和交流,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座谈会前,环秀街道宣传统战委员黄华、经贸办主任薛杨及部分执委会成员在会长王作松的带领下走访了两家企业,走访中就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发展模式、供需资源对接等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分享。在调研走访中加深认识、增进感情,为更好的建言献策、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近年来,环秀商会荣获山东省“四好商会”、青岛市“四好商会”、青岛市“十佳镇街商会”等荣誉称号。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站在新的起点,环秀商会将团结一心、整装出发,以商会发展的澎湃力量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实现全新跨越,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崭新动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