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即墨环秀街道:养老服务落实处 医养结合开“新花”

发布:2020/9/8 14:58:5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工作人员在照顾老人。

  “陈大爷,今天感觉怎么样?上次帮您带的药吃完了吗?过几天我再给您带点吧。”每隔几天,家住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官庄村的陈建辉大爷就会接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从衣食住行到理发吃药,满足多层次养老需求,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医”。

  为应对老龄化问题、解决养老难题,让老人乐享幸福晚年。环秀街道针对本街道老年人的实际情况以及目前居家养老存在的不足,与即墨第三人民医院、辖区内的青岛福恩惠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服务网点建立合作关系联合打造基本养老+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安宁疗护五位一体的医养结合服务工作,将“医养结合”落到实处。

  记者了解到,环秀街道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制定发展规划,构筑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融合的养老机制,在王家官庄社区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试点。建立健全老年人档案和服务网络,及时掌握辖区内老年人的相关信息,根据信息和需求分层分类设计不同形式和内容的签约服务包,提供打扫卫生、煎药、散步、心理疏导等服务, 真正把优质的养老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接下来,街道将着力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运作"的工作机制,促进医养、康养服务业健康有序快速结合。为老年人居家养老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平台,打造具有环秀特色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