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环秀街道“强国”书屋开启阅读新模式

发布:2022/2/14 14:25:3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充分聚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新媒体平台以及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环秀街道积极探索农家书屋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结合路径,推动学习场所同建同兴、实践活动绘声绘色、服务多元常态常新,零距离服务群众。

在环秀街道王家庄网格村,书屋与“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同建同兴,各类党史书籍、理论刊物逐步丰富,线下互动空间里有趣的学习视频、激烈的答题比赛更是丰富了学习形式,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阅读中来,推动农家书屋与数字文化互联互通,实现书屋的最大效用。“以前只有孩子寒暑假的时候来农家书屋看看书,现在书屋里电脑、座椅都这么齐全,还能扫码阅读党史故事,读书更方便了,活动也丰富了,身边的党员都愿意到书屋里学习,氛围越来越浓厚了。”据王家庄村党员王光介绍,村里的农家书屋创新设置“知识普及区”“活动区”“交流分享区”等板块,与“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的“学习加油站”“读书角”“挑战答题厅”等交相辉映,居民可以在书屋进行知识学习、自由阅读,也可以运用学到的知识挑战答题,获得积分奖励,大大激发了村民的学习兴趣。

不仅如此,书屋还定期开展学史爱党等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同时结合王家庄村200多年的剪纸艺术历史,在农家书屋开展了以感党恩、颂祖国为主题剪纸组图,剪出了一幅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村庄脱贫致富的锦绣宏图。丰富的活动形式让村民喜闻乐见、积极参与,农家书屋生气勃勃。

面对居民日益多样化的阅读需求,环秀街道将以农家书屋为主阵地,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组织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线上线上活动多样,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参与,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给居民提供精神食粮的场所,深入推进全民阅读。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