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环秀街道

环秀街道:上好“开工第一课” 打好安全警示牌

发布:2022/3/2 14:17:2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春节假期返工之后,公司给我们上了‘开工第一课',不仅帮我们‘收了心',还给我们‘提了醒'。”近日,位于即墨区环秀街道的青岛金王应用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正式开工前给工友们上了一堂安全生产课,让工友们时刻谨记安全生产是头等事。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环秀街道针对春节后复工复产特点,召开党政联席会对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并对辖区企业下发复工复产培训要求。街道督促各企业负责人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扎实做好新上岗人员、转岗人员的岗前培训,切实做到未经教育培训不上岗、安全措施不落实不操作、事故隐患不排除不生产。

“安全是一种能力,但首先是一种意识,有了安全意识,才有了平安生产。安全生产不仅关乎民生,还关乎着工人们的生命健康,一环都不能疏忽,一个企业都不能落下。监督辖区企业平安复工复产不仅是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利,更是我们应该应该一直为之努力奋斗的方向。”街道安监办负责人张丹说。

同时,环秀街道安监办对辖区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116家,排查272项隐患,已完成267项整改,切实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复工方案,坚决杜绝违规违章行为。

“铆足干劲促生产,安全第一莫忘怀”,在环秀街道,这些警醒不仅仅停留在年后复工复产的一次集中会议上、一次安全测试上、一部警示教育片上,更是应该渗透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之中,把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深植在每个人身上,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才有安全兜底、才无风险之虞。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