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区段泊岚镇:创新教育理念 促学生全面发展

发布:2020/9/10 14:11:3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段泊岚镇中心小学少年宫舞蹈社团 准备区艺术节比赛。


段泊岚中心小学艺术鉴赏活动。

日前,半岛记者从段泊岚镇获悉,段泊岚镇各中小学积极准备、申报并创建了阳光校园11所、文明校园11所、文明单位3处,成立了乒乓球、葫芦丝、丝网花、草编等社团20余个,开设了书法、绘画、舞蹈、跆拳道等多种艺术鉴赏类和特长培养类“第二课堂”,并把文明创建、课外实践、社团活动全部纳入到了育人体系当中,通过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让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为文明校园创建添姿增彩。

“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成长环境,不仅经常开展各种各样的文艺活动,还倡导孩子们讲文明、树新风,非常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即墨区段泊岚中学一名学生家长满意地对记者说道。“孩子的兴趣怎么坚持下去?”、“孩子青春期怎么教育?”、“孩子回家不练琴,我们家长说不听,该怎么办?”在家庭教育课堂上家长们纷纷提出自家的“难题”寻求帮助。自成立中心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以来,段泊岚镇各中小校积极开展家校合作,每学期定时召开家长会、家长课程等活动,进行专题性、系列化的育子辅导,举办了多场学生心理辅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家庭教育等家长讲座,帮助家长们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和能力。

“通过引导家长在家和孩子一起开展共学、共读、共练等活动,将课堂延伸到家庭,促进了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段泊岚镇教育办负责人张建刚介绍,有力的促进了家校共育,提升了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据介绍,近年来,段泊岚镇积极创新教育理念、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育方式,在加强品德修养和增强综合素质上狠下功夫,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