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打好人才“三张牌” 即墨区段泊岚镇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发布:2020/11/26 8:41:4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近年来,即墨区段泊岚镇立足本镇特色区位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双招双引工作要求,盯紧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要求持续发力,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立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打好“走出去”、“引进来”和“留得住”三张牌,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

走出去,吸引人才返乡创业

据悉,段泊岚镇一直秉持“摸清底数、主动出击、全面对接”的招才引智理念,在综合研判区位特点和产业优势的基础上,突出产业升级、农旅融合、社会治理三个重点,与行业龙头、高校科研机构主动联系,全力对接“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合作项目。以完善高效农业和新型农业为重点,摸清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强化镇人才库建设,吸引了一批致力于乡村振兴、返乡创业和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有志之士,建立了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工作台账。

姜鹏作为青岛恒信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是段泊岚镇引进的第一批返乡创业人才的佼佼者,曾荣获“即墨区第十三批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现任段泊岚镇东瓦戈庄一村的党支部书记李世伟也是段泊岚镇吸引的返乡创业优秀人才之一。李世伟老家在段泊岚一村,这些年一直在外经商办企业,了解到他想回馈社会、返乡做贡献后,镇党委积极动员他参加青岛市委组织部组织的村庄党支部书记遴选,到村庄担任支部书记后他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美丽乡村建设,彻底改变村庄落后面貌,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村庄致富的杰出支部书记代表。

引进来,优秀人才团队深化交流

多年以来,段泊岚镇不断延伸工作手臂,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大力争取海内外优秀人才团队来镇就青年创业项目进行交流学习。每年就业季,段泊岚镇根据本镇不同领域的人才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多场专题培训会、专项招聘会,吸引优秀项目及人才入驻交流。建立“同绣锦段、共绘岚图”人才联盟,为实施资源共享、项目互助打下坚实基础。段泊岚镇积极对接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持续吸引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20余名高层次人才到镇工作。依托万德隆包装印刷公司、青岛海德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不断引进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理学博士,果树、蔬菜学博士生导师汪良驹、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生物制药教研室主任倪孟祥等行业专家达成合作意向。

留得住,温心品质服务汇聚人才

记者了解到,段泊岚镇秉承“人才留得住,关键靠服务”的招贤纳士理念,不断完善人才引进保障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乡镇人才在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就医保障、住房设施、交通安全等方面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同城待遇。

近年来,段泊岚镇重视人才、发现人才,逐步建立人才激励机制、完善管才用才政策,针对不同类型的人才,从政治荣誉、物质奖励等方面给予考虑,稳定了乡镇人才队伍。段泊岚镇为来镇创业的青年才俊搭建平台,聚焦人才创业需求,配套人才住房补贴等20余万元。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扶持,深入优秀人才创业一线,将惠企政策送下去,协助企业“跑政策”,争取优惠扶持政策10余项,帮助企业实现跨越发展,当好创业人才的“贴心管家”。段泊岚镇以精准的人才政策宣传引导、完备的人才信息对接、至情至善的温心服务,帮助企业对人才工作常抓不松懈,不断开创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