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文化广场“扮靓”群众品质生活

发布:2020/9/10 14:11:5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段泊岚镇
文化广场“扮靓”群众品质生活
夜幕降临,段泊岚镇和岚广场上华灯齐放,流光溢彩,广场南侧的灯光音乐喷泉华丽登场,伴随着音乐的高低起伏... ...村民们走出家门,聚到广场上欢快地唱起歌、打起羽毛球、跳起广场舞。“新建的文化广场宽阔漂亮,大家每天晚上来这唱唱歌、跳跳舞,活动活动,整个人精气神都不一样,群众业余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周边前来活动的村民表示,尤其是小孩子,对灯光音乐喷泉充满了新奇感。据了解,该灯光音乐喷泉占地约3300平方米,共设计中心主喷、擎天玉柱、舞动海浪等22类变换造型,喷泉水柱最高可以喷到30米。
△和岚广场
△东尖柳腔大戏台
近年来,为了让群众“休闲娱乐有去处,开展活动有场所”,段泊岚镇以美丽乡村、达标村建设及一事一议扶持项目为抓手,加强文化休闲广场建设,保障村庄至少有一处文体休闲广场。一个个文化广场的落成,有效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成为了农村群众健康生活、展现风采的大舞台。
△东瓦二村和祥广场
于芹是东瓦三村广场舞的带头人,晚饭后她早早地来到村庄新建的和顺文化广场上,打开音响,扭起腰肢,开始跳舞,不一会儿,小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十多个村民跟着她学跳广场舞。“现在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与过去相比大不相同。干完农活后,村民们有的到文化活动室下象棋;有的到广场上跳跳舞;有时到农家书屋静静地看几本书;遇到节假日,镇上还会组织文艺演出,村里也会请来戏班子,无论是古装戏还是现代演出,都深受大家喜爱。”于芹告诉记者,“现在,村里说长道短的人少了,打麻将的人少了,婆媳邻里有矛盾的少了,村民们的生活不仅富足了,而且更加积极健康了。”
△东瓦三村和顺广场
为确保文化广场真正发挥作用,在建设之初即充分考虑到村民需求,根据村民喜爱的秧歌、广场舞等活动特点,将地面平整硬化,结合大部分村民白天务农、务工,夜晚才有时间活动的特点,进行弱电线路改造等工程,为文化广场配备了灯光照明设备,确保村民活动不受时间限制。与此同时,配备建设健身器材、足球场、篮球架以及音响乐器等设施,实现村庄建设品质提升。
△孙家屯村新时代广场
△东乔戈庄村百福广场
围绕乡村振兴“生态宜居”要求,段泊岚镇坚持把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镇作为目标,以达标村、示范村为抓手,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托村庄文化广场,辅之以镇文化站、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场所广泛开展文化活动。目前,段泊岚镇已组建秧歌表演队伍40余支,太极拳等体育队伍20余支,戏迷协会10余个,农村文化户千余户。
△西尖党建广场
文化广场的建设为农民文化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条件支持,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对化解农村矛盾、提升乡风文明起到了积极作用,村民们的文化生活从“温饱”逐步奔向“小康”。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