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创建美丽庭院 点“靓”幸福生活

发布:2020/6/6 9:48:1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走进段泊岚镇孙家屯村可以看到平坦宽阔的沥青路、景色秀丽的无花果特色主题广场、近在家门口的社区服务中心、古香古韵的柳腔艺术馆、生机勃勃的小花园,引人入胜。走进村民家中,整洁的庭院、明亮的厅堂、干净的卫生间,让人耳目一新。村里村外、家家户户旧貌换新颜。

  “我们村是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居于全镇柳韵果香示范区的核心区,无花果主题游园、社区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乡风文明工作自然不能落下。”孙家屯村妇联主席吕国令说道,村妇联也大力宣传,制作宣传材料、漫画贴,走家入户号召全村的妇女加入到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的创建中来。

  在村两委、妇联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庄评选的第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验收成功,趁热打铁,紧接着又推出了第二批美丽庭院示范户评选活动,这一次不但是家里的大人意识到就连小孩,也有了荣誉感。“我家怎么也能有这样的牌子呢?”看到邻居家挂的美丽庭院示范户的挂牌,村民衣秀云的儿子孙科小朋友向工作人员问道。“你和妈妈把家里的卫生收拾的和邻居家一样,就发给你家一样的挂牌。”工作人员随口告诉他,小孩还真的听进去了,把他外公都叫来了,把庭院里杂七杂八的东西让外公用电动三轮车都拉走处理掉了,家里家外焕然一新,成功入选第二批美丽庭院示范户,“美丽庭院”的牌子也挂上了门口。

  据悉,孙家屯村现已评选出8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提前完成了2020年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创建任务,接下来村庄还将继续评选出第三批、第四批美丽庭院示范户,营造家家户户争当美丽庭院示范户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