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区段泊岚镇:独创的“秸秆反应堆”种植技术为其赢得了市场“先机”

发布:2020/5/16 9:12:4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种植户在西瓜未成熟时刻上大棚号码及授粉日期,以便上市后消费者追根溯源。


  连日来,青岛地区上市最早的本地西瓜——即墨区段泊岚镇头茬大吕西瓜陆续上市。


  “今年的西瓜不仅比去年提前一周成熟,近两天的收购价也不错,在三块一上下。”随着西瓜采摘出售,种植户杨洪伟格外高兴。作为远近闻名的西瓜村,靠着独特的地理优势和种植新技术,大吕戈庄一村种植的西瓜亩产量可达6000多公斤,每个大棚能为农户带来4万多元收入。


  大吕西瓜产地位于大沽河河畔,水质好,土壤肥沃,为近千亩大吕西瓜种植提供了滋养。随着20年种植技术的累积,“秸秆反应堆”种植技术、多层膜人工保温造温差等技术,使大吕西瓜逐渐形成了品种优良、绿色环保和甘爽多汁的品质特色。


  “‘秸秆反应堆'技术种植的西瓜比普通西瓜早上市约15到20天,不但保障了大吕西瓜上市最早,而且结出的西瓜色正味美。”杨洪伟介绍,这个技术是利用农作物的秸秆为原料,在菌种的作用下,将其分解成腐殖质,同时产生大量的热量、二氧化碳和一些有益的抗病孢子,显著提高了植株的免疫力和抗病虫能力。


  据了解,大吕西瓜采用原始人工授粉方法,生长期间和上市前,农业部门会分批次进行采样检测,严格监管大吕戈庄西瓜生长的全过程,检测合格的西瓜才能上市销售,不使用农药,无农肥残留,从源头上保障了大吕西瓜的品质。此外,每个西瓜都刻有棚号、授粉日期等信息,上市后还可以根据西瓜的“身份证”追根溯源。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