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鳌山卫街道一海边渔村迎欢喜事 银行服务到家门口

发布:2021/12/1 15:32:0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青岛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海边渔村七沟二村网格村民迎来欢喜事。村庄整体授信,银行在村委大院设立金融服务网点,对需求量较大的业务,进行村委集中办理,村民足不出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贴心的服务。11月30日,即墨区鳌山卫街道七沟二网格支部与青岛农商银行硅谷核心区支行第一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未来乡村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村庄被评为信用村是全体村民的骄傲,这将为村民致富和乡村振兴提供信誉保障!”七沟村党委书记村主任兼七沟二网格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于国钦高兴地告诉记者。据了解,七沟二村位于鳌山卫街道东侧沿海,有村民287户,人口873人。交通便利,民风淳朴,生活环境适宜,借助优越地理位置,村庄大力发展以海产品捕捞养殖、渔家餐饮、民宿旅游、海鲜经营等为主要特色的海洋经济,给村民带来丰厚的收入,是当地出名的海边富裕村。

党建共建结对子,高质量发展互促进。七沟二网格支部与青岛农商银行硅谷核心区支行第一支部以结对共建为依托,组织银行党员及业务骨干走进农村,积极参与未来乡村建设,通过在七沟二村开设金融服务网点,以新金融、新理念、新技术推动农村金融“新基建 ”,提升金融服务效能。

“自金融服务样板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积极开展产业调研、信息采集、信用评定等工作,全方位融入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多种措施加快推进七沟二村金融服务建设。”青岛农商银行硅谷核心区支行第一支部书记房臻在签约大会上详细介绍了整村授信等金融服务 工作进展状况,他表示,青岛农商银行作为专责服务于“三农”的地方法人银行,硅谷核心区支行将以此为契机,以实际行动更好服从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全过程。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