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创城标准 突出问题导向 青岛即墨区鳌山卫街道聚焦民生难点

发布:2021/11/12 15:53:5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青岛即墨区鳌山卫街道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影响创城和民生领域的重、难、热点问题,强化巡查、列明清单,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泰安街路面破损修复前后

对公共设施进行地毯式摸排修复。针对街道办事处驻地及其周边区域的市政设施,组织人员实行地毯式摸排,重点对泰安街、莱青路两侧人行道板存在破损、井盖老旧等安全隐患问题,集中组织开展修复,截至目前,共修复人行道板3673.96平方米,更换井盖50余个,使道路的美观度、安全性大大提高。

对居民小区文明环境全方位整改提升。街道办事处组织相关居委会、物业公司和文明志愿者对重点小区的卫生环境、楼道乱堆乱放、飞线充电以及小广告等问题实施每周一次集中整治,共清除垃圾堆60余堆、小广告130余个,劝导飞线充电行为10余人次,同时压实日常管理责任制,对涉及小区的各项文明指标实施每天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清理一处、保持一处”。

设置一系列公益广告、宣传标语

为进一步唤醒、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在小区的显著位置设置一系列的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并定期开展居民文明志愿活动,倡导形成“人人见、人人做、人人学”的良好文明氛围,到目前为止,共有50余名小区志愿者加入到清理活动中来,参与志愿者活动23次。 “志愿者们帮清除了卫生死角和乱贴乱画的各类“城市垃圾”,居住环境越来越漂亮,住着也舒坦。”谈起创城以来的变化,新民社区居民王阿姨喜上眉梢。

街道党员干部做表率,群众“志愿”助力,共同将创城的标准要求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能力,以高标准高要求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使整个街道的人居环境更美、文明秩序更加井然。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