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世纪的交响》唱响即墨鳌山卫

发布:2021/9/15 8:17:0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繁荣文艺创作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凸显幸福宜居、和谐美丽的鳌山新气象,由即墨区委老干部局、即墨区文明办、即墨区公安分局、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办事处、即墨区文旅局、即墨区住建局、即墨区团区委等十余个部门共同主办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世纪的交响》在即墨蓝谷人才公园隆重上演!现场十分火爆,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世纪的交响》用编年体的视野,打开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表演主要以音乐、舞蹈、朗诵、解说、情景剧等综合文艺形式为主,整场演出由“红船起航”、“星火燎原”、“万水千山”、“抗日烽火”、“决战之战”、“开国大典”、“改革开放”“继往开来”、“走向复兴”等九个篇章组成。把“党史”搬上“舞台”,这种新颖的艺术展现,既丰富了广大人民学习党史的形式,同时,也全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漫长征程和光辉岁月。

通过综合的舞台艺术形式和极具冲击力的舞美效果,一幅幅恢宏磅礴、硝烟弥漫的历史画面徐徐展开,让广大市民实现“历史的穿越”,穿越时光隧道,重温百年党史,让人们再一次深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激情和爱国情怀,也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演出以大合唱《跟着共产党走》打开了序幕,这是一首以歌颂中国共产党为主题,有着铿锵誓言、凝重旋律的经典革命歌曲,慷慨激昂的歌声响起,传颂着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无限热爱和无比信赖之情。

配乐朗诵舞蹈《红军不怕远征难》,谱写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革命诗篇,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转战乌蒙山……慢慢征途中,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动了演艺人员和台下观众的大合唱,歌声嘹亮,气势豪迈,唱出了全体群众爱国爱党的最强音。

不忘百年党史、凝聚前行力量,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气磅礴,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绝。广大市民在一首首激昂向上的红色歌曲,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表演中,深刻体悟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洗礼。

下一步,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将继续开展丰富的精神文明实践活动,传播文明理念、践行时代新风,以多彩多样的形式满足辖区居民的文化需求,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