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径5米超大蒸锅现身即墨鳌山卫,农民丰收节八月十五“晒”喜悦

发布:2021/9/22 8:14:1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9月21日9时30分,2021年鳌山卫农民丰收节暨第五届茶芋文化节在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鳌角石村举办。本次活动共分为“团圆庆丰收·乡村振兴篇”、“年年有芋·茶芋飘香篇”、“蓝谷电商·线上助力篇”、“鳌山美芋·茶田花海篇”四大板块。

活动在欢歌热舞中拉开帷幕,舞蹈、歌曲等节目让游客在震天锣鼓中共享喜庆盛会。鳌山卫街道以“金秋丰收”为主题,融合村民们自发组织排练的民间歌舞、小品曲艺等特色文艺表演,充分展示了金秋时节村民的欢乐心情,为游客带来一场喜闻乐见的视听盛宴。

在现场,直径5米的超大蒸锅让游客瞠目结舌,芋头、地瓜、玉米、南瓜等众多美食一次蒸制,地道的鳌山美味让人流连忘返。除了蒸芋头,现场还出现了民间美食高手大展身手,以芋头、地瓜、茶叶为主角,共同烹调完成了一桌茶芋宴,让游客体验各具特色的芋头风味。

除了美味的芋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茶文化展示区。技艺精湛的老师傅现场向游客们展示了茶叶炒制工艺,并介绍了制作茶叶的每道工序,游客不仅学习了茶文化,更品尝到了清香的鳌山卫特色茶。

中秋佳节自然也少不了月饼这一道美食,活动现场用几百斤月饼整齐码放成“幸福金山”形状,邀请村庄内老党员和年长老人率先品尝,并为村民和游客分发月饼,为众人送去“生活幸福,阖家欢乐”的祝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