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通济新区免费为居民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

发布:2021/11/24 16:45:0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多发期,为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11月份以来,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为辖区200余户贫困户、失独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免费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进一步提高弱势群体一氧化碳中毒防范能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活动中。

“报警器响时,说明房子里的一氧化碳超标了,首先要做的是赶紧把门和窗户打开,然后迅速离开”……在86岁老人张民裕家中,通济新经济区应急办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讲解使用一氧化碳报警器的注意事项。“政府想得真周到,有了这个,我们生炉子更放心了,晚上睡觉更踏实了。”在红彤彤的炉火映衬下,张民裕老人的笑容像冬日里的阳光,格外温暖。

据了解,通济新经济区为辖区内村庄的贫困户、失足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器,有力保障辖区居民冬季取暖安全,有效防范居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为辖区居民居家生活装上一道“安全锁”。入户安装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用户详细讲解了报警器的使用方法,并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通济新经济区将继续宣传充分发动各村庄、社区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对辖区燃煤取暖群众走访摸排到位,鼓励有条件的居民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