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区段泊岚动监站:多举措全方位开展牛羊“两病”监测

发布:2021/11/20 9:53:5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布鲁氏菌病和结核病属于严重危害牛羊和人体健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为有效预防和净化“两病”,保障辖区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段泊岚动监站多措并举,全面开展“两病”监测工作。

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市、区文件精神制定符合辖区实际的工作实施方案,合理配置技术力量,确保“两病”普查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深入调查摸底。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对辖区内的牛羊养殖场户进行详细的调查摸底,为确保“两病”普查检测率100%奠定坚实的基础。

加强技术培训。围绕牛羊布鲁氏菌病和结核病的危害、检测技术、自我防护要点等对开展“两病”监测的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确保操作规范有序,防护安全可靠。

 

狠抓技术落实。从进场防护、消毒、保定、剃毛、量皮、注射、采血、血样的收集、废弃物的集中销毁等方面夯实技术要领,相互监督提醒,确保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召开辖区牛羊养场户座谈会,在2020年创建成功一家省级布病净化场的基础上,针对“两病”的危害、防控、净化等环节进行交流,帮助养殖场户解决实际难题,指导符合条件的养殖场户创建省级“两病”净化场。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