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学党史 忆峥嵘 促奋进——青岛即墨段泊岚镇组织观看红色影片《我是周浩然》

发布:2021/10/11 14:06:3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建党百年献礼影片《我是周浩然》全国公映,青岛即墨段泊岚镇东瓦二网格、西尖庄网格、东尖庄网格、张官庄网格百名党员干部及群众赴影院集中观看影片。旨在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弘扬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


影片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再现了抗战英雄周浩然为探求革命真理,弃文从武、走上抗战一线的英雄事迹,以新颖的双时空叙事,表达了当代青少年感悟英雄、传承赓续红色基因的精神向度和使命感。


代代相传红色基因,辈辈牢记红色精神。东瓦二网格是周浩然的出生地,东瓦二网格的村民对电影《我是周浩然》还有一份特殊的乡情,从筹拍到上映,影片一直备受关注和期待,不少村民表示对电影的上映十分骄傲和激动。“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一次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大家观看影片,以此鼓舞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感悟信仰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东瓦二网格党支部书记周可祥说。


整个观影过程中,片场十分安静,大家的心情随着剧情的变化起伏不定,为革命先烈无畏生死,舍家为国的爱国精神所深深震撼,情到深处不禁热泪盈眶,片尾部分很多人低头擦拭眼泪。


观影结束后,大家进行了思想交流和感悟分享。东瓦二网格青年党员孙宁表示,重温烈士事迹,心灵深受震撼,这是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学习经历,作为青年一代将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就在英雄倒下的村落,如今已经建起了纪念园。周浩然文化园位于段泊岚镇西尖庄网格,近年来,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段泊岚镇依托周浩然文化园,将西尖庄网格发展定位为弘扬党风正气建设红旅尖庄。优美的文化公园、新建的党建广场和不断提升的村容村貌,让人走进村庄的寻常巷陌,就能够感受到村庄中的文化底蕴和淳朴的文明乡风。西尖庄网格党支部书记孟召胜谈到:“浩然正气,我辈荣光。周浩然文化园是我们村的宝贵财富,村庄将持续支持周浩然文化园建设,对周浩然曾经工作居住过的老房子进行恢复改造,增加旅游节点,传播浩然故事,让更多党员群众受到浩然精神的感召。”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段泊岚镇以“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标准,大力挖掘镇域红色根据地历史,将镇域红色人物、革命功臣事迹和红色景点、遗迹,有机融入高标准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进程,聚力做好镇域徐子兴等革命人物和刘兆大等功臣事迹的挖掘,有效发挥周浩然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结合院线影片《我是周浩然》,弘扬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火”起来,进一步扩大了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