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灵山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贯彻落实“十个好习惯” 在行动

发布:2021/1/5 14:29:23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十个好习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导,是开展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抓手。

  灵山中心小学各中队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学习、诵读、践行“十个好习惯”,将其作为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规范每一名少先队员的行为。

  召开主题队会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远大志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形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各中队按低中高年级分别召开主题队会学习“十个好习惯”。

  勤俭节约,光盘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少先队员们珍惜每一粒米,将光盘行动贯彻到底。

  热爱劳动,勤于实践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各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辅导员的指导下,有序而热烈地参加活动。虽然天气比较冷,但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让人感觉一片热气腾腾,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敬队礼

  标准规范的队礼是对少先队员们基本的要求,近期各少先队员们对敬队礼的姿势又进行了一次规范化培训,争取做到敬标准队礼,做优秀少先队员。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