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段泊岚镇:精准助残 情暖人心

发布:2020/5/23 10:52:2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5月16日上午,段泊岚镇残联联合即墨区精英助残者协会53分会走访慰问了镇省定贫困村残疾人29户,为残疾人家庭送去暖心慰问品。

  自今年4月初,段泊岚镇残联就对全镇56户建档立卡残疾人的最新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筛查和评估,重点围绕解决贫困残疾人的出门难、如厕难、洗澡难等问题,深入落实无障碍改造工程,继续为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提供居家康复服务和小型辅助器具适配等一系列助残脱贫服务。
截至目前,共计为19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申请了排水改造、地面硬化找平等无障碍改造项目和生活必需品配备,并为其中6名重度残疾人单独申请了手杖、轮椅、坐便器等辅具,现已全部到位,极大改善了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提升了生活质量。

  据悉,段泊岚镇始终以促进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及惠残政策的宣传和落实为主线,深化“一次办好”和“帮办代办”服务模式,持续巩固提升残疾人脱贫成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