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即墨蓝村:开镰啦!中秋节前尝新米

发布:2022/9/2 11:14:0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9月1日,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迎来首批水稻开镰收割。进入青香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种植区,一株株金黄的稻穗迎风摇曳,只见收割机来回穿梭,呈现一派秋收的忙碌景象。

据了解,中秋前开镰收割的是先期成熟的近200亩早稻系列,主要种植长粒香品种,其生长周期要比其他品种短20多天,这意味着,市民可赶在中秋节前品尝到今年新产的“蓝村大米”。

“今年高温天气比往年提早半月,而且持续时间长,雨水充足,促成水稻成熟也比往年提早10来天。”谈及今年水稻比往年成熟早的原因,青岛青香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岩祥介绍道。

据悉,首批收割的“长粒香”亩产将达到800斤,上市价格在每斤12至15元。

“由于是盐碱地,加上今年的光照和雨水都十分充足,所以今年产的大米格外好,颗粒又长又饱满,口感香甜,不论是做粥还是做米饭,都是远近出了名的,因此,刚一进入农历八月,下订单的电话,就络绎不绝,八月初一至八月十五,预计能够销售约60万元的大米。”孙岩祥告诉记者,自2010年成立合作社以来,这里出产的大米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已经走出了青岛,销往济南、烟台、威海等地,还在即墨古城的即墨供销社和刚试营业的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设有专柜。

稻谷丰收,村民增收。今年以来,蓝村街道坚持党建统领,着力打造“桃源稻乡”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打造“蓝村大米”龙头农业品牌,扶持培育专业合作社,建立水稻种植、管理、加工、品牌、销售一体的产业链,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同时,街道还出资对合作社周边的桃源河进行综合治理,积极储备水源保障水稻灌溉。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