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蓝村动监站“两条线”抓好动物防疫

发布:2021/11/20 9:54:5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在全面开展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中,蓝村动监站多措并举,做到疫苗和消毒剂等动物防疫物资发放到位,全面保障动物防疫免疫质量。

村级动物防疫员为第一条线。按照动物防疫责任制划分的区域,负责散养户畜禽的免疫注射、加挂耳标。防疫员可以充分利用熟悉当地环境和畜禽存养情况的有利条件,灵活掌握防疫时间开展防疫。动监站为第二条线。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和符合“先打后补”条件的养殖场向动监站提出程序化免疫申请,经动监站核准后,监督指导养殖场实施程序化免疫,并规范填写免疫记录,建立免疫档案。

蓝村站还负责村级动物防疫员的技术指导和质量督查,帮助养殖场建立健全科学的消毒程序,做好畜禽栏舍、养殖用具、畜禽粪便堆集处理场所以及周边环境的消毒灭原,切断重大动物疫病传播源。同时,配合区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开展动物免疫抗体检测,正确评估免疫效果,对检测抗体不合格的畜禽,督促养殖场户实施强化免疫,确保动物防疫质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