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灵山街道:葡萄采摘正当时

发布:2021/10/5 8:45:18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金秋送爽、葡萄飘香。在位于灵山街道的灵泉葡萄园里,一串串露天的葡萄挂满藤架,香飘四溢,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小小的葡萄不仅带动了当地的采摘经济,也为村民带去了“致富果”。

眼下正值葡萄生长的黄金季节,在灵泉葡萄采摘园里,葡萄满架,硕果累累,葡萄藤蔓下,挂满了套上纸袋的葡萄,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采摘。

“现在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时候,像我们园里独有的品种灵泉一号、巨玫瑰,这些品种现在也都可以吃到了。现在正是品种成熟,最多的时候。现在来吃的品种,起码要吃到五到六个葡萄品种。” 灵山街道灵泉葡萄园负责人胡成基说。

“今天正好有空过来耍,吃个葡萄,葡萄园也挺大的,品种也挺多的,尝了个巨峰,巨玫瑰,个头大还甜,真不错,下次等着领孩子也过来尝尝。” 游客刘女士向记者说道。

目前,灵泉葡萄园里种植了10多个国内外优良品种,全部采用套袋管理,自然成熟,从每年的8月中旬到11月初,采摘期长达3个月,主要以采摘的形式销售。

“我们最早成熟的品种就是夏黑,它是自然无核的,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并且我们园里所有的葡萄品种都是经过农业局省级、市级农业局来抽测检测,无公害绿色食品。” 胡成基表示,下一步,我们也会逐渐完善我们葡萄长廊的一些设施,比如说增加一些别的娱乐,为了提高葡萄品质,明年我们可能会上遮雨棚,避免下雨这一类的灾害。

与此同时,为让葡萄的口感更加清甜纯正,灵泉葡萄园也将进一步加大设施设备投入,让顾客不仅可以吃到满意的葡萄,也能玩的开心。

小小的葡萄不仅为游客增添了采摘的乐趣,更成为了当地群众的“致富果”。目前,在灵泉葡萄园里,90%以上都是周边村民的农民,他们主要负责葡萄的修剪、套袋、采摘、包装等工作。

“我们园里正式职工是6个人,这是常年在我们园里负责干活,还有一位专业的技术员。但是我们平时在忙季,我们就是要组织很多临时的村民来帮忙。” 灵山街道灵泉葡萄园负责人胡成基说。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