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这里的农村美如画!即墨区龙山街道“书记领航”凝心聚力促创城

发布:2021/9/16 10:24:22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今年以来,即墨区龙山街道在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积极通过多种路径,广泛动员力量,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群众的居住环境更加美观整洁。

近日,在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前东葛网格活动现场,葛村新村党委书记、前东葛网格支部书记刘丽亚带领党员和热心志愿者,同心合力,克服“秋老虎”不利天气,开展“创文明城市奉献你我他”志愿活动,掀起了一场“红色旋风”。

活动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从大处布局,小处入手,迅速投入到清理工作中。志愿者积极响应,与党员携手,对村道、房前屋后的人居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的卫生大扫除,为构建清洁、美丽、健康、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同时对绿化带进行综合清洁整理,认真清除杂草、整修剪枝。大家不畏烈日,干劲十足,认真细致地投身于创城工作当中。持续两天的志愿活动共清理垃圾10余车,修剪绿化带2000多米。

为提高村民卫生意识,促使人居环境得到长期保持,前东葛村定期组织集中清理环境卫生,确保垃圾有人清、设施有人管。将门前三包、庭院卫生、室内卫生、孝顺父母、邻里和谐等指标作为促进乡风文明的主要内容,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保持美丽乡村风貌为目标,把“促进村民思想转变,培养干净整洁、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作为工作主线,形成了人人参与、户户改变的良好氛围,村庄环境卫生明显改观。

据了解,自创城活动开展以来,前东葛以党建带创建,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支部成立了“党员攻坚组”,书记作为攻坚组组长,带领各党员干部深入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一线合力攻坚。43名支部党员纷纷充当攻坚队员,主动认领3分地的“绿化包干责任田”承担绿化管护任务,每月进行量化评比,形成“书记带头、干部对标、一线作为”的创城氛围。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继续坚持贯彻“党建引航”的工作理念,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统一思想认识,以“红色引擎”展现“硬核”担当,切实发挥旗帜引领、先锋模范的作用,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为打好创城“攻坚战”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