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灵山街道:农村清洁行动倡议书

发布:2021/2/9 15:33:42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广大村民朋友们:

  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巩固我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效,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常态化,从即日起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村庄清洁行动,以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欢度新年。我们倡议:
        一、美丽家园,你我共创全家动员,老幼参与,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日常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做到每天清扫庭院,及时清理庭院生活垃圾和污水,定期对客厅、厨房、杂物间、门窗、院落等进行清洁、通风和消毒。做好前庭后院绿化美化,争创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的“五美庭院”。
       二、清洁家园,标准明确按照“三清”(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河渠沟塘、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屋内大扫除、院内大清理、门前大整治、背街小巷大整理活动。通过集中整治提升,村内及周边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有序、道路两侧整洁干净。
       三、守护家园,人人有责让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源头减少垃圾乱丢乱扔、杂物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墙壁乱涂乱画、车辆乱停乱放、街道乱摆乱占、私搭乱建、粪污随地排放等不文明行为,自觉加强环境卫生意识,主动维护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形成农村环境人人自觉参与、大家共同维护的良好局面。

  村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干干净净过大年”村庄清洁行动中来,打造美丽乡村,共建幸福家园!祝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