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段泊岚抗疫“夫妻档”:用“双份坚守”诠释“最美浪漫”

发布:2022/9/25 8:45:0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有一种浪漫叫“抗疫夫妻”,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在即墨区段泊岚镇机关干部队伍里,有一对95后的“夫妻档”,他们以单位为家,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9月6日深夜,疫情紧急需要8名党员志愿者入村进行信息采集、人员摸排工作,因马志忠已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名单上本没有他的名字,但他在得知有一同事身体不适后,主动请缨:“换我去吧,我熟悉入村道路和核酸系统,不管什么任务都能干!”就这样,马志忠加入机关青年党员志愿队伍,和同事们一同投身战“疫”一线工作。

疫情防控的十多天以来,他既是全镇全员核酸检测系统的技术保障员,也是样本转运协调人员,同时也是镇督查室负责人,兼顾调度指挥一线督查并收集汇总督查信息,从白天到黑夜,步履不停,只为筑牢镇疫情防控“防火墙”。

妻子孙琳同样也是身兼数职,在负责防疫宣传工作的同时她也是该镇随访攻坚组的一员,一旦名单下达 ,他们就成了与时间“赛跑”的人。“每天都要打数以百计的电话,争分夺秒上报流调信息,时间紧任务重,能早一点完成流调反馈就能将防控工作网扎得更牢一些”,谈及和丈夫共同在一线战“疫”的感受,她笑着说道“并肩作战也是一种浪漫”。

“村民有需要,我们有行动”这一直是段泊岚镇孟戈庄网格石正龙和安秀丽夫妇这对夫妻多年的坚守。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了,自2020年疫情袭来之际,每一次疫情吃紧时刻,他们都主动请缨,冲锋在前。

每天凌晨3点,他们夫妻两个就早早赶到村委为当日的核酸检测做准备,调试设备,协调防疫物资和医务人员。4点钟,信息员安秀丽正式开始为村民录入信息,而石正龙已经带领医务人员赶至村民家中上门采样,采样结束后又匆忙赶回村委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在负责和核酸检测和村庄消杀的同时,石正龙还主动承担起了村庄卡口夜间执勤的工作,“虽然累,但是通过我们的工作,能让村民们都安全、安心,就值了”他说道。

疫情面前,一句责任和义务,使他们坚守着各自的“战场”,共同恪守誓言: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夫妻二人齐上阵,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每天相伴共同出征,比肩战斗。在共同进退中,各自的安好和相互的问候与安慰,成为给彼此披上的最温暖、最坚韧的战袍!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