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段泊岚镇

即墨区段泊岚镇:党员干部冲在前 防汛一线显担当

发布:2022/8/22 8:35:4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8月7日-14日,即墨区段泊岚镇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并伴有雷电大风。这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大沽河、五沽河等河流相继出现涨水,河道沟渠持续高位运行,全镇多处区域发生内涝积水,辖区群众生产生活和农作物生长受到普遍影响。

在紧急关头、关键时刻,段泊岚镇党委、政府闻“汛”而动,切实落实各级防汛救灾责任,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汛排涝一线,在“防汛”大考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出基层党员干部的硬核作风和忠诚本色。

记者了解到,各社区第一时间集结村“两委”干部、网格干部商定对策,奔走于村巷之间,多方调动党员干部力量,科学安排值班轮班力量,排查风险点,疏通村内排水沟,缓解内涝,清理积水地块,全力减轻农作物灾害损失。

机关青年党员突击队迅速响应号召,成立65人的一线巡查小组,全面参与风险排查、物资运输、道路疏通等工作,24小时轮守值班,以“汛”为令,冲锋一线,众志成城,用担当和行动筑起防汛的“青春堤坝”。

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投入充分人力物力财力,做到工作不断档,责任不悬空,保证辖区群众安全度汛。目前,辖区内群众生产生活已恢复正常,段泊岚镇在全面落实各项救灾政策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救灾应急预案,着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能力,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