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即墨: 蓝村大米开镰 亩产达800斤

发布:2022/9/5 15:23:47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9月1日,位于青岛市即墨区的蓝村街道迎来首批水稻开镰收割。进入青香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种植区,一株株金黄的稻穗迎风摇曳,只见收割机来回穿梭,呈现一派秋收的忙碌景象。


图片


据了解,蓝村街道中秋前开镰收割的是先期成熟的近200亩早稻系列,主要种植长粒香品种,其生长周期要比其他品种短20多天,也意味着中秋节前,市场上就可购买到今年新产的“蓝村大米”。


谈及今年水稻比往年成熟早的原因,青岛青香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岩祥补充道:“今年高温天气比往年提早半月,而且持续时间长,雨水充足,水稻成熟也就比往年提早10来天。”


图片


“由于是盐碱地,加上最近光照和雨水都比较充足,所以今年的大米格外好,颗粒又长又饱满,口感会更好些,因此,刚一进入农历八月,下订单的电话就络绎不绝,八月初一至十五,预计能销售约60万元的大米。”据孙岩祥介绍,自2010年合作社成立以来,这里出产的大米知名度越来越高,已走出青岛,销往济南、烟台、威海等地,还在即墨古城的即墨供销社和刚试营业的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设有专柜。


据悉,首批收割的“长粒香”亩产可达800斤,上市价格在每斤12至15元。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