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即墨区龙泉街道:严格督查为文明城市建设整改保驾护航

发布:2022/8/11 10:06:15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这处古力盖凸起不平,又设在人行道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你们专班抓紧整改,3个工作日内提报整改结果。”

“这个垃圾桶附近有烟蒂和雪糕棍,你们马上安排工作人员过来清理,以后长效保持路面整洁。”

“这几处店铺门前私搭晾衣绳、乱堆乱放现象容易出现反弹,你们专班要加强巡查,督促经营业主整改。”

......

为健全和精细化长效机制,集中有效解决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出现的短板弱项问题,激励创城争先创优,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创新工作思路,在制定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考核方案的同时,优化调整了创城专班,成立了文明创建督察组,通过对实地督查、整改反馈、争先创优等内容进行量化的方式,提高创建积极性,提升创建成效。

据介绍,该街道文明创建督查组由督查室、创城工作人员、被考察专班工作人员三方组成,每周四轮流对各专班开展一次实地督查测评,同时要求不参与督查测评的专班开展自查。对所有督查、自查发现的问题要于3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督查测评实行扣分制,每周一公布上周得分情况,所有成绩计入年底考核总成绩。

“本周我们对环境卫生、道路街巷、经营秩序三个工作专班的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发现部分经营店铺门前私搭晾衣绳、乱堆乱放问题较多,部分路段路面存在烟蒂等问题,这些问题整改后容易出现反弹,所以我们要加强督查频次,对突出问题要逐一整改、逐个攻克,引导辖区群众形成文明习惯,提升创建工作的成效。”龙泉街道督查室负责人贾晓宏说。

据统计,本次实地督查共发现经营秩序问题20余处,环境卫生问题10余处,无序停车问题10余处,道路街巷问题6处,均已整改完成。通过加强实地督查、面对面剖析问题清单、落实整改反馈等方式,龙泉街道以督查促整改,找差距、查弱项、补短板,有力助推创城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龙泉街道将把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落到实处,督促各专班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持续发力攻坚、跟踪问效,集中精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推进。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