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龙泉街道: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2020/6/18 8:15:42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预防和杜绝学生发生溺水事故,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龙泉街道多措并举,多方发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统一领导、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履行安全管理职责,逐级落实管理责任,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多部门参与、群防群治的联防联动机制。多次召开了预防溺水等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制订实施方案,细化各类人员工作职责,明确了预防教育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制订严密的监督、保障措施。

  二是加强安全巡查,及时消除隐患。组织村庄和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龙泉镇辖区内所有水库、塘坝、拦河坝、机井、大口井、湾、坑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并督促村庄全部设置警示标志,确保所有标语口号字体鲜明,主题明确,发挥好警示与教育作用。

  三是加强教育宣传,强化安全意识。开展了防溺水安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教育、提醒广大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履行监护责任,保护自己的孩子不发生安全问题。学校通过签订安全责任书、群发短信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