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作风能力,抓环境整治,乡村面貌按下“美颜键”

发布:2022/5/26 10:54:0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年以来,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始终以乡村振兴为总目标,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着力点,按照“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大力培育“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统筹落实好农村改厕、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设施升级,建设美丽乡村

为推动农村环境面貌持续改善,鳌山卫街道大力推进村庄垃圾治理与厕所革命,实施污水三年治理行动。建成污水处理站2处,2022年将对32个村庄进行污水改造,从根本上解决村内污水横流和黑臭水体带来的环境污染、滋生蚊蝇等问题。通过开展人居环境“大起底、大整治”,共清理清除各村庄垃圾285吨,畜禽散养174处,污水乱排、黑臭水体380处,农机具乱摆346处,村庄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人人参与,共建宜居家园

通过党员包网格、网格联群众等方式,鳌山卫街道坚持问题整改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建立起垃圾清运、厕所管护以及村庄内外卫生盲区清扫工作的长效机制。广泛开展“清洁村庄示范村”评选活动,营造上下齐心共同推进人居环境提升的良好局面,达到村庄“大街小巷净、房前屋后净、河塘沟渠净、村庄田头净、乡间小道净;无卫生死角、无暴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裸露畜禽粪污、无污水横流”的“五净五无”基本要求。充分发挥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进村入户宣传教育112场,张贴宣传标语155条,激发村民“主人翁”意识,自觉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环境变好了受益的还是咱自己”,看着“颜值”提升的村庄,村民们有感而发。

3.png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入推进,鳌山卫街道将继续按照“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围绕“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