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山卫街道: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发布:2022/5/7 10:57:19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为全面落实禁种铲毒工作,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努力实现“零种植”工作目标,鳌山卫街道坚持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到位、踏查到位“三到位”,层层织密禁种铲毒防护网,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工作落实。召开罂粟排查铲除工作专项部署会议,成立禁种铲毒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将禁种铲毒工作列入重点工作,明确由街道综治中心牵头,联合辖区派出所、边防所、各社区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确保排查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沿”。


二是全面宣传发动,营造禁种氛围。一方面,组织禁毒志愿者进村入户,张贴《关于全省2022年度禁种铲毒的通告》,悬挂禁种铲毒横幅200余条,发放禁毒宣传明白纸3000余份,实地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和法律后果,营造“种一棵也违法”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各村微信工作群、大喇叭、综治中心外屏循环播放禁种信息,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加大踏查力度,铲除不留盲区。严格按照网格化分工,构建“微网格+禁种铲毒”防控网对罂粟原植物种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实地踏查。根据管辖范围设立排查网格,各网格员常态化进行全方位实地踏查,对摸排管辖范围内每家每户及废弃院落、田间地头、荒山野岭等重点潜在非法区域罂粟种植情况,确保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同时,街道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由街道综治中心不定期通过“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


下一步,鳌山卫街道将按照全区“作风能力提升年”的工作要求,强能力、锻作风,继续深入开展禁毒铲毒相关工作,增强群众法制观念,从源头铲除毒品隐患。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