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灵山镇

“玫”不胜收!即墨玫瑰小镇千余种玫瑰迎来盛花期

发布:2022/5/21 17:09:01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青岛市即墨灵山街道办西姜戈庄50多名花农,带着特制的玫瑰采摘袋,来到满地盛开的玫瑰景区内,趁着清晨干净湿润的空气开始快速采摘玫瑰。闻着花香在花海中采摘,这些花农被游客称为“最浪漫的劳动者”。进入5月,“玫瑰之乡”国家4A级景区玫瑰小镇上千个玫瑰品种陆续盛开,进入一年一度的采摘旺季。每年此时,3000多亩玫瑰迎风盛开,成为助农致富增收的大产业。


图片


当天,记者走进位于即墨灵山街道办西姜戈庄村玫瑰花种植基地,浓浓花香扑鼻而来,一团团、一簇簇,娇艳欲滴,令人心旷神怡,花田间随处可见提着袋子忙于采摘的村民。


图片


每年进入5月中下旬玫瑰盛开的季节,这个时候也是花农最忙碌的季节。每天天不亮就要起床,趁着太阳没升起来时,闻着玫瑰香味开始采摘鲜花。“这一片刚刚采摘第一茬,采摘玫瑰必须赶在太阳出来之前,这样能保持玫瑰花瓣的鲜度。”正在采摘玫瑰的一名花农一边忙碌着一边高兴地介绍,目前刚刚开始采摘,每天清晨5点多开始,大约有50多名花农在这里采摘,一般上午10点前就结束了,中午和下午太阳光太强就不能采摘了。大约每人4个小时能收获50多斤,最多时一个人采摘能达到近百斤。


图片

记者在玫瑰园区看到,整个玫瑰小镇内3000多亩玫瑰已经全部盛开,观赏区的玫瑰品种达到了上千个。红、黄、绿、白,还有黑玫瑰等极品均已盛开,游客在玫瑰花海中畅游,享受玫瑰浪漫的休闲时光。也有游客参与进采摘鲜花的活动中,亲手体验采摘鲜花的乐趣。

花农们将刚刚采摘下来的玫瑰花瓣铺在消毒后的车间晾晒,在初夏高温的作用下,玫瑰花瓣特有的花香弥漫在空气中,让人陶醉。为了吸引村民前来采摘玫瑰花,玫瑰小镇景区每年采摘季,都会聘请当地上百名农民前来采摘,一天下来,村民多的可挣到300元,少的也有200元左右。


玫瑰小镇负责人介绍,“每年5月是玫瑰陆续盛开的时候,花期要持续到10月底,在这个阶段既可以观赏,也可以采摘鲜花。”据介绍,玫瑰小镇从创建国家4A级景区以来,引进全世界的玫瑰花品种1200多种,并建成食用玫瑰种植区、观赏和鲜切玫瑰花种植区、玫瑰产品研发加工区等。玫瑰小镇不仅是市民休闲赏花的好去处,而且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玫瑰花产业链条。从花苞、花瓣、花粉、花叶等几十个环节展开微细化开发,极尽其利用价值,开发了1000多个原生态花卉健康产品。最后连玫瑰树枝条也物尽其用,开发了生态灯、玫瑰花篮……玫瑰小镇的产业链条已贯穿日用、日化、家纺、食品等各个环节。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