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济新经济区:优化服务模式 推进疫苗接种高效开展

发布:2022/5/7 8:58:0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办法。通济新经济区聚焦群众疫苗接种需求,通过精细问需、宣传动员、点对点接送等方式,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满足居民疫苗接种需求。

通济新经济区闫家岭网格人员分布比较分散,记者来到村里看到,于爱美正在和同事统计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纸上写满了老人的健康信息。

通济新经济区闫家岭网格网格委员 于爱美: 我们闫家岭村在疫苗接种当中,成立了一个专门儿的疫苗领导小组,建立了一个台账,把所有的老年人,就是什么原因没打呢,我们就摸摸底儿,摸出来以后,第一我们通过我们的村民代表下去做工作,做工作做不了的,剩下的我们疫情领导小组再回去重新做工作。

针对老年人顾虑多、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等问题,通济新经济区专门安排熟悉村庄情况的乡医上门全面普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识,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最大限度消除居民的顾虑,做到宣传全覆盖、无遗漏。

乡医 邢兆国: 作为一名乡医,在这次疫苗接种中,我们主要是,给老百姓拔除思想上的顾虑,我们平时在日常行医过程中都对这部分群体老人,都知道的信息比较全面一些,通过国家大数据的推送、接种之后的不良后果等方面去学习,以身作则,自己先动员自己的亲属。

村民 邢秀芸: 村里都车接车送的,打上挺好的,也保证了自己也替别人着想,不是光为了自己打这个疫苗,打了疫苗就觉得有保障了。

接种疫苗可以减少住院、重症和死亡风险。为方便老年人接种,通济新经济区优化了服务模式,安排移动接种车进社区,设置临时接种点,专车接送社区老年人,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接种服务。据了解,通济新经济区现有70岁以上的老人是4264人,目前已接种的是3900多人,接种率达到92%。

通济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郭峻峻: 根据老年人接种的特点及新区的现实情况,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走访入户、微信、村村通广播等线上加线下多种渠道广泛普及老年人疫苗接种的好处,安排机关、社区、村庄干部及网格员逐一电话通知,坚持“日统计、日排名、日通报”,提高村居工作的积极性。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