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房价“走低”,大户型依旧坚挺!70城房价59个在跌

发布:2021/12/17 15:29:34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根据最新统计显示,2021年11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二手房价格环比持续走低,降幅呈扩大态势。其中,新房售价出现“两连跌”,二手房“三连跌”。值得注意的是,全国70个城市中,11月份房价出现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达59个,这是2015年3月份以来房价下跌城市数量最多的一次


山东四城新房价格齐跌



新房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11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与10月相比继续下跌,环比降幅为0.3%,同比来看依旧是上涨的,11月的同比涨幅为4.7%。其中,价格表现最为坚挺的依旧是大户型产品。


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青岛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新房售价环比下降0.2%,同比价格上涨4.6%;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了0.3%,同比上涨4.5%;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新房,价格环比虽然也下降了0.4%,但同比涨幅为5.3%。


综合对比,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依旧是价格最坚挺的产品


除了青岛之外,山东省的济南、烟台、济宁三个城市也纳入统计,山东四城的共同点是,在今年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再次全部出现了下跌。其中济南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了5.0%;烟台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3%,同比上涨1.3%;济宁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了5.9%。


青岛二手房价降幅扩大



二手房方面,延续了“金九银十”的颓势,11月青岛二手房价格走势依旧在走低。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11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了0.4%,同比涨幅为1.4%。经过了“金九银十”的连续两月下跌之后,11月青岛二手房成交价格不仅第三月“连跌”,且跌幅也较10月还有所扩大。


具体来看,在11月青岛二手房市场上,90至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二手房“跌价”最为明显。其中,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二手房,价格环比10月下降了0.4%,同比涨幅为2.0%;90至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二手房11月份价格环比下降了0.6%,同比上涨了0.5%;144平方米及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11月价格环比与10月持平,同比涨幅为1.9%。


房价下跌城市数量达59个


针对2021年1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进行了解读:2021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延续下降态势,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据测算,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其中,北京和上海环比分别上涨0.3%和0.2%,广州下降0.6%,深圳持平。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比10月收窄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下降0.2%、0.1%、0.5%和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0.4%,降幅比10月分别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10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比10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当前房价指数环比下跌持续了三个月,且跌幅在扩大。”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表示,此类下跌也说明房地产市场的矛盾从“过热”开始转为“过冷”,其也意味着近期购房等方面的政策将以宽松为导向。同时,严跃进表示,城市排序近期要重点关注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变化。11月份,全国70个城市中,房价出现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达59个,这是2015年3月份以来房价下跌城市数量最多的一次。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