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蓝村镇

蓝村卫生院积极开展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发布:2021/12/1 8:47:06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蓝村卫生院积极开展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为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能种皆种,在蓝村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下,11月26日上午,蓝村卫生院院长于保善、副院长王璐分别到蓝村街道四大社区,通过召开社区各部门领导宣讲会的形式面对面宣传,做实做细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老年人免疫力差,基础疾病多,比成年人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接种疫苗可以获得免疫力,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因此、只要身体健康状况稳定、无接种禁忌症,老年人接种疫苗没有绝对的年龄上限”。于保善院长通过宣读《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明白纸》,向参会人员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并对接种疫苗的禁忌症、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希望通过发放明白纸、入户宣传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主动配合,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于保善院长表示,“通过此次广泛宣传,使老年人明白了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是预防控制新冠疫情的有效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不仅能保护接种对象个人,而且能建立起免疫屏障,对保护家人和社会都有重要意义。作为群众的‘贴心人'我们会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科普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为人民群众筑牢健康屏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