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即墨区移风店镇滨河村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发布:2021/11/12 11:21:30  来源:即墨信息港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21年7月,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即墨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镇推荐活动。通过实地查阅有关工作资料,在广泛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经过认真筛选,选择了2个村作为全国第二批乡村治理示范村推荐单位。最终,即墨区移风店镇滨河村已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移风店镇滨河村位于移风店镇政府西南,紧邻大沽河,辖10个网格村,共有居民3237户,党员349名,下设10个网格党支部。村庄毗邻青岛市母亲河大沽河、流浩河,风光秀丽,景色怡人,交通便利,盛产蔬菜,民风淳朴,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滨河村结合自身实际,整合各方力量,推动自治、德治、法治相融合。坚持强化党委统领作用,强化村民自治,规范“阳光财务”,加强普法宣传,倡导乡风文明,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逐步实现了以党建为统领的发展、治理、服务“一统领三融合”。

本次乡村治理示范村评选活动,在指导示范村创建过程中,发掘了一些特色突出的乡村治理好做法好经验,激活了村庄持续发展新动能,为打造宜业宜居幸福新村聚力添彩。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