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移风店镇

即墨区移风店镇召开2020年二季度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2020/5/16 9:05:30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20年4月3日下午,移风店镇召开了2020年二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会议。


    会议由镇长李新鹏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各社区主任及移风店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副镇长于珊同志对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根据我镇二季度安全生产特点,结合安全生产综合整治行动,决定4月份在我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社区、村庄、部门、单位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守安全底线,深化“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李新鹏镇长要求各社区、村庄、部门、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守安全底线,层层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同时强调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安全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安全监管责任,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摸清风险隐患、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找准对策措施,要督促企业担负起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要根据春季干燥、风大的气候特点,进一步强化防火责任制。在重点部位安排防护员、巡查员,严防死守,禁止在林区野外用火、在林缘农田(地)农事用火,严防树林火灾事故。对辖区内的“三合一”、出租屋、易燃易爆、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位和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一切火灾隐患。


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同时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