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温泉街道

即墨温泉街道:小网格撬动基层社会大治理

发布:2021/2/10 15:08:5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小网格是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承担着地基的作用,推动网格化治理科学化、精细化发展成为夯实“中国之治”的基石。近年来,即墨区温泉街道响应号召,建立了网格化工作机制,精心选配了124名专职网格员,经过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温泉街道的网格化治理日趋完善,网格员队伍建设也日趋规范。

对于网格化工作,即墨区温泉街道基层网格员发挥着神经元的作用,所有的网格员共同发力才能让社会治理的“神经系统”实现有效运转。从排解矛盾纠纷、发现安全隐患,到宣传各项政策、收集民情民意,再到现在的疫情防控,筑起防疫第一线,这些都离不开温泉街道基层网格员的服务精神和守职尽责的工作态度。

防疫期间,即墨区温泉街道各个村口警戒线旁,网格员们轮流值守,测温和登记,对于疫区归来的群众坚决做好隔离监控,守护家园平安。疫情期间,网格员即是保卫员,又是战斗员,还是服务员。

即墨区网格化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的平台为网格服务提供了渠道,不管是邻里纠纷、安全隐患、人居环境、道路交通,还是帮办代办、解疑答惑,网格内大大小小的问题通过多级网格组织架构的良性运转实现多对一的解决,网格员作为问题的发现者,在千头万绪、纷繁复杂的村庄事务前不后退、不推诿,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将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实到基层,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下一步,即墨区温泉街道将进一步做好网格的精细化管理,用心用情织密小网格,不断优化网格组织体系,以人民为中心,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更多主体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将更多资源投入到网格化管理中来,进一步探索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新路子,使网格服务向更深更细处下沉。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