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合同中的5个雷区,购房时要留心,切莫“引爆”

发布:2021/1/11 15:23:5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对于购房者而言,签订购房合同的最初目的是保护其合法权益。例如,当卖方违反合同时,购房者可以获得双重保证金补偿。但是,如果您签订的购买合同中有一些问题,更不用说保护您的权利了,恐怕您将蒙受巨大损失!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不要忽略5个细节,否则很有可能钱房两空。

1、文字陷阱

签订房屋购买合同时,购房者必须细致入微,不得忽略任何字眼,例如“定金”和“订金”。尽管两者之间只有一个词的差异,但实质却存在差异。因为只有“定金”才能给您双倍的赔偿,并且具有法律效力。此外,购房合同中最常见的词是“不可抗力”。例如,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房屋交付延迟,开发商无需承担责任。这种“不可抗力”因素完全是开发商逃避责任的借口,购买者必须在合同中避免这个词。

2、逃税的风险

为了达到避税的目的,购房者可能会在经纪人的鼓动下签订阴阳合同。您认为这可以省钱,但是您不知道这种行为极具风险。阴阳合同不受法律保护,同时,逃税行为也会带来牢狱之灾。另外,当签订阴阳合同时,一旦卖方后悔,他只需要向法院申请合同无效,交易就会被取消。因此,当签订房屋购买合同时,请不要相信所谓的阴阳合同,否则您的房屋权益将大大减少!

3、霸主条款

作为消费者,购房者最怕遇到合同中的霸王条款。例如,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房屋交付延迟,都不允许买方退房。这样的子句显然是 霸王条款 。如果开发商的单方面原因导致房屋交付延迟,那么买方应有权要求退房。因此,每个人都在签订房屋购买合同。如果发现有霸王条款,请不要签名。

4、空白子句

在房屋购买合同中,由于打印和排版问题,不可避免地会有空白条款,这些空白条款是开发人员可以轻松操纵的地方。一旦开发者改变了主意,购买者将遭受损失。因此,当有空白子句时,最好让买家选择删除线删除,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5、备案效率

许多购房者认为,只要我签订购房合同,就不会出现“一房二卖”的情况。众所周知,只要购房合同没有完成备案,就会出现“一房两售”的情况。因此,在签订房屋购买合同后,每个人都必须敦促卖方尽快完成合同备案,以减少“一房两售”的风险。

由于购房合同过于专业,普通购房者不具备专业知识,因此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容易被卖家欺骗!所以,广大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如果有条件最好带一个法律界的朋友一同前往。这里的合同风险包括新房和二手房。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