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即墨信息港 > 即墨乡镇 > 龙泉街道

即墨龙泉街道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2020/12/23 10:01:1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即墨区龙泉街道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企业代表以及群众代表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体验了政务服务,对政务公开的工作献言献策。

  即墨区龙泉街道贯彻落实《2020年青岛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为抓手,通过设置政务公开专区、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推行“一事全办”等举措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实效。

  据介绍,即墨区龙泉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和柳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了政务公开专区,按照“五统一”建设标准,设置了触摸查询一体机、专门的电脑和打印复印机,为群众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等服务。龙泉街道将公开任务压实到部门、责任细化到个人,确保信息实现“应公开尽公开”。

  龙泉街道推行“一事全办”主题式服务,设置“一事全办”专窗,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一事全办”等工作。同时,综合日常办件量分析,龙泉街道特为8个高频事项印制了一事全办清单和服务指南在大厅明显的位置公示,加强宣传并主动引导符合8个事项的办事群众到一事全办窗口办理,真正做到“一窗受理,一事全办”,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龙泉街道考虑到老年人可能不会使用智能设备,服务指南设置了二维码和纸质版两种方式利用易拉宝和公示栏对外展示,方便不同年龄段人群查阅,让不同需求的群众能够了解所需办理业务的办理流程、申请所需材料等,减少群众跑腿次数,真正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下一步,龙泉街道将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关切,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基层办事服务公开透明,发挥政务公开在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村级延伸,打造龙泉街道政务公开服务品牌,全面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