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妈重磅定调!4.1%的优惠利率执行到年底!到期后自动恢复!利率有望重回4.3%

发布:2022/11/18 14:46:02  来源:楼市青岛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最新消息,目前我们享受到的低于4.1%的首套房利率在2022年年底到期后,政策将会被收回,继续执行原有政策,如果LPR不变,明年的减20个基点也有望被收回,利率恐将上涨为4.3%!

图片

央行明确,9月29日出台的政策是针对2022年6-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均连续下降的城市(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主要城市数据,符合条件的有23个),将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不低于LPR减20个基点的规定阶段性放宽至2022年底。

这一政策针对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而且是阶段性的。

2022年底到期后原有政策将自动恢复,这种安排既有利于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按照“因城施策”原则,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支持刚性住房需求,也体现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现在大多数一二线城市的楼市已经在底部徘徊,利率也处于较低水平,刚需购房者可以抓住年底的促销机会,明年的大环境和利率还真说不准。


相关文章

文章随机推荐
Copyright © 2003-2009 Shuzir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